Tuesday, December 2, 2014

今年感恩节晚餐总结

今年准备感恩节, 7 个大人,两个小孩。

准备食物如下:

Appetizer:

起先是想做 crab pie, 老公说很容易做,不值得买现成的。结果不巧costco没卖can crab meat. 后来我就想改成春卷。按毛毛妈的方子在前一天准备了馅料。在感恩节那天上午包好放一边等着开饭前煎,这样才回脆。 结果到煎的时候包好的春卷皮被里面的汤汁浸泡过,一炸就破。原来现包现煎效果很好。可是时间又不允许我现包现煎。所以这样的appetitzer可能下次不能采用了。味道倒是不错,Satish喜欢吃,看他拿了好几个。

Salad:

Brousel sprout + spinach + roasted sugar coated peacan + cranberry, 然后自己调配的salad dressing. 本来这之前我试验过了, 老公说很好吃。结果到那天的时候切完所有的菜交给老公拌。结果他忘了放peacan.

Main course:

Turkey: 感觉老公火鸡好像也没做好。味道很淡。

香菇小芥兰菜

婆婆的油饭

家常豆腐: 这道菜的豆腐煎之前蘸水淀粉煎就行了。我直接蘸淀粉了。煎起来太厚的一层。这道菜还没有掌握好,基本上没人吃。其实也不是那么差的,就是菜太多了。

海鲜酸辣汤: 这道仿造Great Wall中餐馆的菜算是比较成功的一道菜了。但是老公把scalop 拿去microwave defrost 是个败笔,拿出来的时候基本上已经熟了。所以scalop 要前一天拿出来化冻。

冷盘的牛踺子做完也没呈上。太多菜了。

Side dish:

糖醋辣黄瓜: 这个其实做的不错。做完也没拿出来。
Mashed sweet potato: 这个还不错,老公做的。
Macroni cheese with king crab: 老公买了$18/lb 的king crab, 结果孩子们只喜欢吃没有crab的那部分。

Satish 做了一道spicy goat, 一个甜点,和一盆印度米。

我还做了个apple pie, 结果没有烤透,里面苹果还没软化。我总觉得那个大的stove有问题, 烤半天就是没什么动静。

做感恩大餐花了整整两天时间,后面又花了一周吃剩下的食物。现在真的不很喜欢过这些节日了。这些俗节不能免,劳心劳力又不讨好身体。滥吃滥喝一顿而已。就是孩子们喜欢罢了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