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3, 2014

DIY wall picture display board


和女儿一起做这个给奶奶当作圣诞节的礼物。用的是车库里剩下的以前在Lowes买的一张insulation foam board. 后来看到Walmart有卖大张的Core Foam board. 比这个薄,也窄一点,下次我要再做可以用那个。

先是用了六张蓝色的Construction paper贴在板上。然后就开始贴照片。
照片是用彩色打印机打出来的,大大小小在两三英寸之间。光剪照片,挑选和摆放就花了不少时间。贴完照片觉得边缘应该用什么框起来,比较有心形的样子。女儿就出主意说用她的那一合的bead 摆上一圈。但是用什么粘beads在上面还颇让我费了一番神。到沃尔玛买了一瓶胶水,还有一瓶Mod podge. Mod podge有两个作用,一个可以当胶水用,还有一个可以刷在材料表面当sealer. 以前没用过这个东东,这次想试试。就胆战心惊,小心翼翼地在照片上刷上一层。刷完特后悔,因为照片弄湿后变得有点皱巴巴了。顿时觉得很泄气。结果到了晚上时,大概过了六七个小时后,一看,咦,照片又挺直了。不知道是我刷得太少还是效果就是那样的,我以为刷完应该有亮亮的感觉,但也没有。好像刷了也没什么区别。下次不刷好了。或者应该先把背景纸刷一遍,然后就可以把照片一张张贴上去(这样就不用一张张的照片刷浆糊)贴完照片后再在照片表面刷一层Mod Podge. Mod Podge会使纸张颜色变深一点,所以应该全部刷。我只刷了照片和周围一点的地方,就造成了图上出现的颜色深浅不一。

刷完Mod Podge后把beads一个个摆上去,我心里一点都没有信心这些珠子能粘得住。不过第二天一看,还粘得挺牢的。这个Mod Podge还是蛮好用的。

板子还有些边缘没有被蓝纸覆盖到,就找了些圣诞节用的缎带,圈了起来。做完看了一下,马马虎虎,还可以吧。主要目的是要培养孩子花时间花心思给大人亲手做礼物。要把这个当作家庭的传统做下去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